從蒙古到馬尼拉,從日本到中國內陸,韓流娛樂產業在短短十年內席捲全亞洲,帶動包括化妝品、時裝、音樂等產業商機,韓國在21世紀的今天,用軟實力強硬地掠奪全亞洲,成了它的文化殖民地;大家在歷史課本上都念過,韓國自古以來國力不強,始終為人藩屬,但沒關係,歷史可以包裝,推出幾個皇后大臣的傳奇故事,演員美一點,帥一點,劇本改的誇張一點,壞的不提只提好的,觀眾一樣買單。

 

「來自星星的你」主要贊助商,韓國最大化妝品公司愛茉莉太平洋集團(Amore Pacific)坦言韓流使他們進軍海外,特別是中國,的步伐加快許多,如今已成為亞洲化妝品巨頭;而台北街頭似乎也成為流行時裝中心東大門的海外腹地。

 

為什麼?

 

關於這點始終沒有一個定論,但多數評論家認為,韓國娛樂業對國際市場表現出敏銳的觸覺,韓國娛樂業製售秘訣在於將常見於美國藝人身上的那種魅力,與亞洲傳統文化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並且可以對自身所處的社會環境做出反觀。

或許我們也可以用另一種女性對自身認同變化的觀點來看(本文假設中韓流的都是女性),韓劇女星的打扮通常合身/優雅中帶性感,設計感極為強烈,容易顯現出女性的線條優勢;而且劇中表現出的樣貌較為強悍且獨立自主,勇於追求,相當符合這十年來女性形象演變的軌跡,相較於上一個世代流行的日劇,軟弱賢淑,且服裝保守老氣的女性形象有極大的反差;女性不僅懂得打扮,改造外貌,更懂得追求自己想要的,且工作能力薪酬不輸男性,多完美的形象!

 

人們在面對新文化好奇的初始,卻又發現劇中人物的樣貌可以對應到自我追求的形象認知,化學變化自然加乘,不得不讚嘆韓國娛樂產業對潮流以及氛圍的掌握。或許我們也可以猜猜,下一個亞洲文化帝國主義會來自哪裡?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