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來,比特幣(Bitcoin)交易量大增,並在2017年創下歷史新高點。尤其是2016年漲幅已達123%,已遠遠超過其他國家貨幣。然而到了2017年更掀起一波挖礦熱潮,從中國開始,一直到越南、韓國、馬來西亞、甚至是歐美,至今仍然延燒。

 

不過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挖礦設備的需求遽增,也帶動了繪圖卡在全球市場熱賣。礦工指出挖礦設備是一張主機板配上8張繪圖卡,且繪圖卡是挖礦效率最大關鍵。網路算力(hash rate,即電腦的挖礦能力)除以每顆繪圖處理器(GPU)的平均算力,將會是全球礦工決勝負的關鍵。

 

NVIDIA就是這波挖礦熱潮最大的受益者,為全球繪圖晶片大廠的NVIDIA去(年2016年大漲223.85%、漲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之冠。今年還沒過完,也漲了54.53%,市值逐漸逼近千億美元,在這裡順便一提NVIDIA的創辦人可是台灣人喔!

 

NVIDIA這兩年的大漲,CNBC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Mad Money」節目主持人)就曾後悔的表示,應該要為Action Alerts Plus註1一基金建立NVIDIA的多頭部位,錯失良機實在相當扼腕

 

隨著虛擬貨幣熱潮再起,相關商機實在是不容忽視,不少台廠也因相關供應鏈而受惠,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透過台新權證建立自己看好的投資部位喔。

 

註1Action Alerts Plus為Cramer的基金公司,受益將用於慈善用途,Cramer也常很大方在節目上談投資組合以及相關心得,因此受到關注。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