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大盤熱度一直維持高檔,不少投資人積極的投入權證市場。因此我們也接到不少電話詢問:XXXX怎麼沒有發行權證。

 

事情是這樣的,每一季的季底到季初,是權證的發行旺季。發行商會拿到一份由證交所與櫃買中心公告的「可發行權證標的名單」。

 

發行商就可以由名單上的標的來搶奪市場(誤)。不過一般散戶朋友其實會搞不太清楚這些標的是如何篩選的,事實上選擇的來源很簡單。

 

準則不外乎三點,股票市值高、周轉率高、財報無虧損。

 

按照目前的規定,能夠發行權證的標的市值一定得到某種程度,上市股票市值須達100億以上,上櫃市值則是40億。畢竟某種程度之下,市值越高,股價較難容易被資金操控。

 

再來就是周轉率高,這其實也不算難理解,周轉率越高,代表股票成交張數越多。無論是對於發行商或是投資人來說,比較不會出現權證價錢失真,或是碰到無法避險的情形。

 

最後則是財報無虧損,理論上來說,財報無虧損指的是最新一季是賺錢的。賺錢的公司代表上漲機率高,且體質健全,成為雞蛋水餃股的機率較低,對於權證投資人也相對有保障。

 

以上這些資訊都可以從公開資訊觀測站的權證專區,或是在各券商權證官網查詢。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定期來看看台新權證近期又發行了什麼權證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