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18)日本股市因敬老節假期休市一天,通常認知每個國家都是因為假期而休市。不過因為各地習俗不同,所以有些國家也會因為宗教的關係停止交易。 

事實上休市最多的國家其實是委內瑞拉,一年有18天的休市日。委內瑞拉篤信天主教,只要是與天主教相關的紀念日,當地都設為國定假日,幾乎每個月都要休兩天。

另外日本國定假日同樣是出了名的多。假期的原因也很有趣,有愛護環保的綠之日,還有像今天的敬老節。一年差不多有14天的假期,算下來平均一個月就要休市一天,有在關注日本股市的不妨留意交易的節奏。

美國的休市日期相較之下就少了一些,一年差不多就是九天假期。比較特別的是碰到大型連假的前一天,都會提早三個小時收盤,例如獨立紀念日或是感恩節。

中國股市假期也不多,但重點在於著名的11長假。一般11長假和農曆新年是差不多的長度,都是五天的長度。不過今年比較特別,調整了假日之後,一放就放個8天。

11長假一向都是中國零售以及電商營業額的指標。根據統計,11長假與農曆假期的電子產品銷售量可以佔整年中國銷售量的一半,因此如果看好節慶因素也可以利用台新權證提早佈局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