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偷看盤應該是很多人的日常生活經驗,但這是一件能做不能說的事情,遮遮掩掩深怕被同事主管看到,運氣不好的時候被拿來當挖洞的輔助工具,到底不能看盤的上班族,要如何體驗以小搏大的超群魅力?

 

  1. 挑對每年重點時機進場

金額小,進出快速是權證的特色,但也不代表要每天沖來沖去,耗損手續費,勝率也不見得比較高;通常不管大盤行情如何,每年一定有幾波較有可能出現行情的時機,如除權息、法說會前夕。

 

市場力道比較強的股票,在除權息當天容易出現大行情,許多權證投資人會選擇在前兩天就分批進場佈局,如果該股票基本面看好,除權息過後也會有不小的漲幅,這時候利用權證提高獲利槓桿就會賺得很開心了。許多中小型股在法說會前夕自營商會持續買進,帶動一波行情,而大型股法說會隔天上漲/下跌幅度通常比較大,也是可以留意的標的。

 

  1. 下班後做功課 上班前下好單

每天晚上在媒體上都會找到許多當天盤勢分析的文章以及統計資料,只要花一個小時瀏覽,設定好隔天要買進的標的,並且利用券商的權證試算器算出欲買權證的價位,隔天起床看一下國際股市收盤狀況,若沒有大變動就可以在上班前掛單囉!這邊還有一個小撇步,台股開高情況很普遍,尤其是有上述事件發生時,抓緊開盤後半個小時賣出,中午吃完飯後收盤前,籌碼比較穩定再買進,也是一個可以減少看盤時間又有效率的方法。

 

但買權證還是要切記一個道理,對買進的標的要有研究,這樣才不會變成亂槍打鳥,早早被踢出場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