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證交易金額持續攀新高,但大盤起起伏伏,因此最近接到不少投資人打來詢問權證事宜。

聽起來都是虧損,或是權證擺太久,一放就是放到時間價值歸零。還有更甚的是營業員鼓勵客戶交易權證,結果還教錯的尷尬情況。

因此今天要和大家聊聊,投資權證前應該要做那些功課:

(一)先了解權證特性:只要是把錢投入的事情,都必須相當謹慎。加上投資本來就是一場長久的耐力賽,不好好了解其中的規則以及理論,絕對無法在這場比賽中玩的好。 舉個例子來說,當權證快接近到期日,時間價值越會加速遞減,但這正是投資人很常犯的錯誤之一。

(二)別過度相信媒體:近年來因為宣傳的關係,加上坊間權證開課密集,不少投資權證而大賺的神話在媒體上不斷曝光。但老實說,每個人個性不同,資金大小也不一。 目前檯面上的權證老手,都以征戰多年,且對權證了解深刻,才能在這市場繼續創造獲利。因此先做到上述第一點,再來踏入市場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三)注意重大事件日期:由於權證屬於高槓桿的產品,常常事件反應後,不是大漲就是大跌。加上權證有時間價值的特性,因此不管是蘋果發表會,或是公司法說會,時常追蹤重大訊息,並避開股價盤整期,就能減少權證價格的流

(四)選擇良好的權證發行商:掛單量足,且價差小等特性,能使買賣進出容易,並降低權證交易成本。在外流通比例適中的權證,也會避免買賣價格失真。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