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過完中秋以後,又即將迎來國慶四天連假,有機會讓內需消費再度擴大。

極度需要內需消費刺激的不只是台灣,韓國也宣布將10月2日訂為法定休假日,加上中秋假期及平常的假日,韓國民眾可以連放10天,也是該國史上第一次10天連假。

中國也是同樣的狀況,十一長假碰到中秋節,一放也是放了8天。

對於投資人來說,是應該要把握住這一波商機,首先受益的當然是旅遊產業。根據航空業者統計,華航與長榮航10月全線平均載客率約八成,歐洲及紐澳航線比往年熱絡。

墾丁地區飯店例如福華、夏都、凱撒等渡假飯店從九月底至國慶日幾乎是天天滿房,各地區飯店的住房率也高達8成。

航運股也是另一個可以觀察的重點,不僅即將迎來傳統旺季,今年下半年更是電子零組件的進出貨高峰,隨著連假效應,一般貨品運輸也相當熱絡。無論是散裝貨運或是貨櫃貨運都可望在連假效應中受惠。

投資人若對相關題材有興趣,不妨利用台新權證提前布局。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受到連假影響,一般預料市場資金將會以觀望為主,選擇權證時應盡量挑選交易日計算發行商,免得一邊放連假,同時賠了時間價值。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