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2017年年中開始,全台灣各地開始出現開設夾娃娃機的風潮。尤其在鬧區中,更是連綿不絕的一間接著一間。不少原先零售或是餐飲業者無法承受的高租金店面,裏頭也放了數十台的夾娃娃機,五光十色。

綜觀這股熱潮除了免人事成本壓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場主把風險分散掉了。

所謂的場主是指將店面承租下來的房客,接著場主會招集其他台主來進駐店面。
台主指的就是單台夾娃娃機的負責人,必須向場主以一個月的5000~7000元不等的租金承租機台,並且負責機器裡的禮品成本。

這樣算下來,場主幾乎是零成本在回收店面承租的租金。如果拿店面租金10萬來計算,場主以一台5000元的租金回收。

只要招募的到20台就能打平,超過這數字以上場主幾乎穩賺不賠。加上現今社會人人都想創業,一個月5000元的成本無論是自己負擔或是找人合資,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但值得注意的是,台灣非常容易迎向一波熱潮後,又如同高牆一般快速倒落。舉凡蛋塔、雷神巧克力、清玉茶飲都是此例。

不過這篇其實要談的是:場主的風險概念。其實有點像選擇權的收租,以相同的比例去買不同的部位,彼此分散風險。只不過店面租金是固定成本,其他就是看是否能招募到足夠的台數。

同樣的權證交易也是具有避險手法,無論是認購認售互鎖,或是現股與權證的交易比例,都是很好的投資方式。最累的就是當了台主除了要負擔每個月的租金之外,還要三不五時跑去補貨。以現在的熱潮來看,是賺是虧還很難說呢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