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權證新手,「什麼叫做好的造市券商?」應該有80%的人會回答「不能降隱波」,再問「權證可以放過長假嗎?」估計也會有75%的人會回答「不可以」;但其實這兩條被券商及名嘴掛在嘴邊的「鐵律」並不適用所有狀況,一味盲從可能讓獲利造成無謂的損失,變成紙上富貴,一場悲劇。

 

自己到底在買甚麼?

 

權證本質就是買波動,所以流動性佳,「好進好出補單快,價差極小不吃虧」才應該是買賣權證最重要的事情。

 

試想,若有券商號稱絕不降隱波,但在現股急拉時,卻把買賣價差拉大,要倒回也不是,要加碼也不是,券商掛的買價超過預期好幾個價差,等於是打折收購,加價賣出,這時要嘛就是鼻子摸摸少賺出場,當作給券商做公益,要嘛就是繼續等,結果行情卻再也回不來。



還有一種情況,明明等到行情,要出清存貨,券商卻只掛少少的買單,或是補單慢吞吞,行情一樣一去不回頭。這兩種情況令人扼腕的程度,絕對比隱波調不調嚴重太多,何況目前主管機關對造市商規範嚴謹,券商降隱波程度也都極有限,挑注重流動性的券商,實在太重要了!

 

 

台新平均買賣價差

市場平均買賣價差

三月底單日

0.0138

0.025

全月

0.018

0.0246

 

時間價值怎麼算?這也可以吃豆腐!!

 

再者,時間價值計算方式各券商不同,大部分採「日曆日」計算,即不管有沒有交易,每天都會減損;有些採「交易日」計算,有開盤才列入計算,其餘則採混合制。採交易日計算的權證,投資人無須在假期前急忙倒回,券商為了避險只好跟著賣股票,連帶影響了現股表現,投資人也無意間多損失了手續費,這都是很不明智的。

 

謠言止於智者,投資權證也是如此,很多觀念雖不能說錯,但在不適當的時候拿來用,就變成悲劇了。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