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中的「逆向操作」,就是指建立與目前市場情緒或趨勢相反的倉位,簡單來說就是:逆勢交易。這種交易策略通常用在市場走勢到一定程度後,預測後續將出現反轉的情況。

對於一些未受過訓練的新手交易者來說,逆勢交易的策略聽起來有點讓人匪夷所思,因為一般認為,交易應順勢而為,逆勢交易是大忌。
然而,著名的交易員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 )的事例告訴我們,逆勢交易只要運用得當,將是最有效且最賺錢的交易策略。

 在逆勢交易中,由於市場可能隨時轉為不理性的走勢,因此另一個反向進場點不見得能發揮出場作用。再者,若一定時間內不見逆勢的成效,也沒有必要持續持有部位。
不一定要採取固定點數停損出場,關鍵是停損的本質,將損失限制在一個範圍內即可。

市場中大多數散戶都是虧錢的,原因就在於他們在市場接近高點的時候買入,在市場接近底部的時候賣出,這根源於散戶們根深蒂固的「順勢交易」思維。

逆勢交易就是要讓交易者們保持一個清醒的頭腦,不盲從,有自己清晰客觀的判斷,不受市場情緒的洗腦,從而做出正確的交易決策。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Moore
80後的台北俗,熱愛歷史卻誤打誤撞唸航海系,又在水手人生裡踏進了茫茫股海,對於研究產業以及投資產生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就是美食,美酒與旅行,愛在夜深人靜時看些前人的事蹟,閱讀翻案文章。
Facebook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