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日台股陷入空方壓力,矽晶圓族群走勢也相對疲軟,尤其是該族群龍頭股環球晶填息之路緩慢也引起市場關注。

就有媒體揭露,有某家券商發行環球晶認售權證履約價設在3開頭的位置,可能代表券商看空環球晶。

但權證履約價格是否真的有參考價值,答案是否定的。

現行權證發行多半為重設型,並且多半落在價外150%。

意思就是當權證在市場掛牌時,券商會先買進適當的股數,接著在券商指定的某一日的收盤價格,乘上150%作為履約價格。
所以有此可知,履約價格事實上與剛發行時的價格基本上相去甚遠,加上券商已經買進一定的股數情況之下,隨著行情高高低低,短線投資人也沖來沖去的情況之下,是很難用履約價格去判斷未來行情的。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Moore
80後的台北俗,熱愛歷史卻誤打誤撞唸航海系,又在水手人生裡踏進了茫茫股海,對於研究產業以及投資產生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就是美食,美酒與旅行,愛在夜深人靜時看些前人的事蹟,閱讀翻案文章。
Facebook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