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大學全國民意調查中心(NORC)的綜合社會調查(General Social Survey) ,於2015年9月針對美國62種職業進行幸福感調查,結果顯示最快樂的職業第一名是牧師,而最不快樂的則是守衛/管理員。

 

最快樂的前五名分別為牧師、演員、建築師、消防員以及警察,而最不快樂的前五名則為警衛、建築工人、數據key-in人員、汽車修理工人以及收銀員。該單位於2011年即做過同樣的調查,牧師居然不意外的蟬聯最快樂第一名,消防員亦二度名列五名之內。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消防員以及警察,在一般人認知裡就算薪資及社會地位不差,但比起出生入死的危險仍是相當犧牲;最不快樂的工作特質則多半較缺乏變化,或是偏勞動而薪資水平相對低。

 

想起身邊一位以代操為業的朋友,收入豐厚與否不可考,但至少合資公司運作順利,客源亦不缺,有一天告訴Sara說他要去上班了,因為他厭倦了每天半夜爬起來看美股期貨的日子,不但無法睡好,行情起伏大的時候更是心驚膽戰,雖然不至於輸錢會被客戶斷手斷腳,但至少那樣的心理壓力對他來說並不輕鬆;可見金錢收入跟職業幸福感著實無法畫上等號。

 

不知道有沒有單位可以針對職業投資達人也來做的工作快樂指數調查?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