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會引起關注的新聞,都著重在世界上有了什麼新東西,例如科技領域出現了新突破,哪個軟體有了超炫的新功能,3C商品推出什麼新技術,或是鋼鐵人的座騎R8有了新一代等等。「新」代表了好、高人一等、聰明、進步、潮流;但與此同時,頂級車廠紛紛開始了一門會賺錢的「新」業務—維修老爺車。

 

隨著老爺車價值飆升,一線車廠也開始擴展其零件替換服務,讓老爺車能夠從收藏家的倉庫裡重新上路。The Financial Times的專欄作家Simon de Burton曾於專欄揭露,第一個意識到老爺車翻修潛在商機的ASTON MARTIN在幾十年前就開始了這樣服務,能提供旗下60年代以來超過五萬款已下架車型的零件,並已將業務推廣到世界各國。

 

而最經典的老爺車服務車廠當屬Mercedes-Benz,除可以針對客戶需求,重新生產市面上已經找不到的零件,其在德國的展示中心甚至可以看到一戰前的老爺車。不只修復,其老爺車客服中心也有一套超過百年的檔案系統,除了對技術專家及交易商開放,更如博物館般供歷史學家進行研究。另外包括以911系列聞名的Porsche以及擁有全球唯一F1修理廠的McLaren,亦積極以各種形式的服務來彰顯修復老爺車的價值。

 

除了車,腕錶商也相當流行復刻版,不管是重新雕塑旗下的經典錶款,翻玩百年技術,或是向古日晷致敬,都讓已逝的美好時光流轉在我們每天的日常裡。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