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權證佔大盤比重一度回到3%以上,市場交投越來越熱,台新證券找出八月市場上成交最熱門前20名標的,並依據分點統計,將「短時間大量進出比例」由多至寡依序挑出三檔,看看大戶跟散戶喜歡的標的分別是那些。

    

 

一般投資人偏好型

分點主力偏好型

六月以來漲幅

0801~0805

第一金

儒鴻

 高

台積電

友達

 高

大立光

昂寶-KY

 高

 

 

0808~0812

第一金

聯發科

群聯

上銀

台積電

友達

 

 

0815~0819

台積電

和碩

大立光

聯發科

友達

廣積

 

 

0822~0826

台積電

廣積

利勤

美律

大立光

微星

 

 

0829~0831

伍豐

廣達

台積電

譜瑞-KY

國泰金

儒鴻


**標的挑選標準:扣除指數及ETF    六月以來漲幅:周均價位於其70個交易日內股價的PR等級

 

總的來看,八月份各周短時間大量進出標的平均波動率,較另一邊大眾投資人最愛的高出約4.26%,大眾投資人偏好台積電、大立光等高價權值股,分點主力則偏好股性活潑的中小型股,股價也多位於三個月內的高檔。

 

權證本來就是買波動,分點大戶在大量快進快出的情況下亦會間接拉抬現股波動率,故市場有不少投資人喜歡跟著籌碼跑。這招賺不賺錢見仁見智,但要小心盤中急拉或急殺的風險,且盤中向上拉可能只是因為流動性沒那麼好,而非特殊利多消息,隔日就更要小心開高走低或者盤中急殺。

 

另外,如之前這篇文章提到的,當券商手上大部分的權證都被買走,流通在市場各個地方,這時候籌碼凌亂,合理價跑掉的可能性也大增,反而需要更小心。

 

投資人執著於用什麼指標來衡量這檔權證能不能買,這家券商可不可信,什麼時間點要跟著主力快進快出,但買權證的前提應該是要會看股票;不過以八月份的標的統計來看,多數投資人還是以掌握趨勢,挑選穩健個股為原則,這點是相當值得肯定的。

 

利多及事件發生時用權證是拉高獲利的好時機,個股籌碼或技術線有指標出現時也可以用權證介入,但必須謹記,權證是投資的輔助工具,而不是投機的主要武器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