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屢見人工智慧打敗人腦,讓未來金融業生態改變的新聞,從打敗基金經理人績效,擴大財富管理客群範圍,到IBM收購海角金融集團(Promontory Financial Group),以協助銀行完成有關反洗錢偵測系統、建立客戶申訴資料庫與達成壓力測試等金融監管要求,儼然人工智慧在金融領域已跨足新服務;那麼人工智慧也能打敗人類交易員嗎?

 

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發表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最新研究顯示,交易員對直覺的靈敏度是金融交易成功的一個強大預測指標,得以瞬間做出正確的決定。

 

劍橋大學先針對找來18名交易頻率極高的對沖基金交易員,確認他們在不接觸自己身體的任何部位,包括把脈,的情況下可以正確的察覺自己的心跳頻率後,讓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吸收大量訊息並快速識別價格模式,瞬間做出決策,結果顯示在身體和大腦互動和諧的情況下,人類可以收集無法被潛意識分辨的信號,而這個內感(interoception)正是決定績效以及打敗人工智慧的關鍵要素。

 

不知道這是否就是許多股票達人常常教大家訓練的「盤感」,藉由交易經驗綜合累積,內化出洞燭先機的能力,或許這種抽象能力,才真的是幫助大家在數據掛帥的金融市場中勝出的關鍵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