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投資人說,他看到這篇文章後,嘗試著改變投資權證的觀念,不再每天跟著大戶沖來沖去,但還是想知道,怎麼樣的權證在波段操作下時間價值遞減可以比較慢呢?

 

影響時間價值遞減的因素除了價內外程度以及剩餘天數之外,隱波高低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卻常常被投資人忽略;在同樣條件下,隱波越高的權證,時間價值遞減越快,隱波越低,則時間價值遞減越慢。

 

無論是認購或認售,權證在履約價相同的情況下,內含價值也完全相同,而當隱含波動率越高,代表價格越貴,成本也就越高,當現股有大行情的時候,當然報酬率就越低了。

 

所以當標的走勢波動小,等待行情整理的時候,權證想波段持有,就應該選擇時間價值遞減較慢的權證。

 

舉幾個近日盤整後出現大波動的權證標的為例,比較台新隱波低的權證,以及市場其他大量權證的漲幅表現來說明。



記得一點,短期持有權證,波動率越穩定越好,而長期持有權證,波動率越低越好。想知道更多訊息,記得每周下載台新權證網的權證戰報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