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金融指數受惠美國升息,來到睽違近一年半的新高1102.93點,到底美國升息對金融股以及台股有什麼影響?未來一季可以看哪些?今天為大家說明白!

 

大家都知道美國升息影響最直接為金融股,而其中又以壽險直接受惠;因為升息後美國長債債券殖利率持續走揚,而壽險持有債券投資部位多,長期再投資利益就可望增加;銀行則是因為外幣放款部位高,利差可望擴大,再者在景氣回溫下,央行不至於再降息,因此銀行利差就可望持穩囉!

 

但對台股整體來說,美國升息就幾家歡樂幾家愁了!美元走強,相對亞幣就趨貶,資金回流美國,在短期資金效益不彰影響下台股難免受壓抑;但就產業面來說,出口導向包括科技股、汽車零組件,甚至是美國房市概念股就相對受惠。

 

雖然歷史經驗可觀察到,美國升息後一季,美股普遍震盪整理,台股可能因此受到壓抑,但元月期間企業來個年度展望是一定要的;台新投顧統計了未來一季各類股的上漲機率,以塑膠類及電機類近80%最高,其次則是化學生技醫療及電子類,而加權指數上漲的機率也有73%。

 

數字給大家做參考,統計是歸納及預估,投資沒有一定贏,審慎評估才重要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