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女性有投資習慣?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近八成職場女性有理財行為,平均月投資額近萬元,占平均薪資的22%;更有13.9%的受訪女性,每月平均花2萬元以上投資。調查也發現,女性開始投資的平均年齡落在26歲,相當於大學畢業後踏入職場三年左右,而正在投資理財的受訪女性當中,竟然近九成有獲利,顯示投資理財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

 

女性喜歡的投資工具

根據統計,在職場中的女性最喜歡使用的投資工具是股票,意想不到吧! 大約53%的職場女性會選擇使用股票來投資,原因是因為女性的薪資所得長期低於男性,雖然近年來有逐漸上升,但是全球目前的狀況,男性薪資還是高於女性,所以新一代的女性希望有機會把她們的死薪水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但如果是使用定存或是儲蓄險將會很難達到理想的目標,於是投資股票成為她們提高生活品質的最佳選擇。

 

女性投資股票的特性

女性在股票市場的操作與男性有明顯的差異,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由於女性在投資方面不會過於自信,加上大部分的女性非常不喜歡風險,不愛使用炒短線的方式,所以投資股票時趨向於穩健操作,當然結果就是她們的交易頻率較於男性低,付出的手續費也遠低於男性,不要小看手續費,根據大量的學術研究,其實男性和女性的投資報酬率並沒有相差太多,但為什麼最終女性的投報率會比男性高,原因就是因為女性做交易的次數少於男性,省下了一筆可觀的手續費。

 

抗老化權證

如果妳是一位女性,除了股票,現在妳還有另一個選擇,那就是權證。權證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投資工具,簡單上手不複雜,如果妳有在投資股票,那麼妳一定很快就知道如何操作權證,前面提到手續費佔了投資交易不少比重,而權證的一大優勢就是它的手續費率低於股票交易的手續費,要是運用的當,投資報酬率更可高於股票好幾倍,更快地達成妳身為女性想要過好生活的目標。而台新證券發行的權證,和每位女性一樣都不喜歡自己變老,喜歡自己永遠是年輕的,所以它有一個響亮亮的名字叫做 – 抗老化權證,非常適合女性選擇做為投資的工具。什麼是抗老化權證,怎麼買? 請看https://warrant.tssco.com.tw/warrantweb/ChoiceWarrants.action

 

P.S.:在這兒最後要給大家一個小提醒,不論何種投資都要注意風險,權證漲跌是緊跟現股的,所以不論是看錯方向或買錯價格,都和現股一樣可能會虧損的;所以,停損停利,是買權證重要的功課之一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Moore
80後的台北俗,熱愛歷史卻誤打誤撞唸航海系,又在水手人生裡踏進了茫茫股海,對於研究產業以及投資產生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就是美食,美酒與旅行,愛在夜深人靜時看些前人的事蹟,閱讀翻案文章。
Facebook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