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前陣子出差去高雄,抽了空跑去高雄最新的景點-台鋁書店感受一下文青的氣息。

 

卻發現了滿滿書牆都是關於AI人工智慧的書籍,不禁令人想起,人工智慧會成為下一個世界新星?還是另一個恐懼?

 

先提提人類對於人工智慧的恐懼,其實在電影裡可以追溯到科學怪人(Frankenstein),還有鼎鼎大名的魔鬼終結者系列電影,近一點的還有玩命關頭裡面的偵測天網,都是屬於人工智慧的案例,對恐懼AI題材有興趣的可以先看看電影,比看文章有趣多了(?)

 

如果拉回現實來看,AlphaGo則是最佳案例,AlphaGo在對弈、模擬、訓練、學習的過程中,不斷產生數據,也加入外部的新數據,以此來增加預測結果的可能性。

 

由此可以看的出來,現在的電腦計算架構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找出目標、定義狀態、找出狀態和狀態之間的關係,然後最佳化。圍棋程式的進展就是在最佳化上。

 

人類目前發展AI 的目的來看,有的是任何可重複、可程序化的自動化(像是上面提的圍棋),有的則是決策的輔助,有的才是真正完全取代某項人類專業技能。

 

不過有另外一派說法,AI人工智慧確實能帶來很多自動化的價值、例如一些侷限範圍的自動決策或輔助(像是停車輔助)。

 

但這樣由過往數據累積統計學習的方法,能不能能完整地創造一個事件並且完整的完成,其實是令人存疑的。

 

不管怎麼樣,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們未來應該可以靜觀其變,看看未來有什麼投資的方向可以下手吧!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