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宏達電(2498)因有發布重大消息需求,普通股將於9月21日暫停交易。一般認為前陣子所傳出將手機研發部門售予Google一事,應該已成真。

若將達成此交易案,宏達電將專心發展VR(虛擬實境),而HTC品牌名稱則由宏達電繼續保留。

投資人除了感嘆又一台灣品牌殞落外,也應該要知道如果普通股暫緩交易,權證也是會一併停止的。

對於權證發行商來說,賣出權證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避險。因此當現股停止交易時,發行商自然無法進行避險,因此權證也會跟著暫停交易。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權證暫停交易,時間價值可是扎扎實實的遞減。就拿另一個暫停交易的因素:減資,來舉例。

一般來說,減資從停止買賣到恢復買賣,需要20個日曆日。換句話說,如果買進該標的權證,而且發行商是以日曆日計算時間價值的話。這時間價值就是一路的流失。

因此這邊也特別提醒投資人,重大訊息公佈或許只能用新聞或是消息面來判斷,但減資訊息是可以從公開觀測站先知道日期的。

另外挑選長天期權證(120天以上)或是選擇時間價值以交易日計算的發行商(例如台新權證)也是另一種聰明的交易方式。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