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Q4的競賽結束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權證比賽,最後成績是第二名,兩個月約46%的報酬率,很幸運的贏了股版名人抄底王,(應該也是最後一次贏他了吧XD)。

頒獎典禮上有分享這段比賽過程中的經驗,這波我是在比賽前中段觀察資金流向,判斷流入砷化鎵族群後,開始積極操作穩懋,這檔的操作也佔我績效的大部分獲利;但是比起成功的操作,我更是比較介意初期的大同與智原,其中大同是太沒有耐心,在起漲前就先退場了,智原則是賺到一根很開心的獲利下車,這兩檔的操作也間接影響到我對穩懋操作的態度,變得比較沒有積極尋找可能轉強的股票,而是大部分心力在他身上。

無巧不成書,比賽期間印象最深刻的券商,就是台新證券,因為在起漲前賣出的大同權證就是台新發行,決定賣出的當下,是分多筆掛出,也藉由這個機會觀察造市者的心態,會不會因為有投資人賣出而順勢下修價格,結果是相對穩健的,掛單量足夠下車,也不會因為投資人在賣順勢去賣出現貨壓低權證價格,我的多筆賣出單都成交在同一檔。而且當個股走出明顯行情時,反應快的投資人都能搶到較便宜的價格上車,只可惜大同發動的當下眼睜睜看著他上去而不敢相信,徒呼負負。

謝謝台新證券與TOZZI辦了這項競賽,這對茫茫股海的散戶有多了更多交流的管道,能與跟許多投資者交換心得與想法,了解對方的邏輯,都對自己的操作有長足的幫助,這項競賽對我來說最有意義的就是:每位投資者都是拿自己的資金來驗證,畢竟虛擬單做得再漂亮,仍然比不上自己血汗的真金白銀進去輸贏,所產生的人性與恐懼阿。

最後也期待能有機會繼續參賽,其實投資市場都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透過實單競賽把各種邏輯與想法,還有操作與大家分享,有時候也能發現自己的盲點,改善自己的績效與錯誤的操作。像是股票第一名的戰友就有分享權證操作不盡理想的原因是因為急跌時停損,但是這個停損在交易邏輯上來說是完全正確的,操作本來就應該進退有據,或許可能是殺低了,但是要檢討的絕對不是為什麼要殺低,而是未來的進場策略上,要多考慮這層進去作為濾網篩選。

總結比賽的感想,我想除了獎金以外,能多接觸贏家,互相激發出新的投資概念,更重要的是真實的面對自己,都是參加這場比賽所得到的滿滿收穫,也歡迎大家多來參與台新與tozzi聯名舉辦的比賽,一起在投資的汪洋裡找尋自己適合的航路。

權證為高槓桿投資商品,有機會在短期間獲得極高報酬或蒙受權利金的損失,購買前請先了解相關風險及詳閱公開說明書。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Moore
80後的台北俗,熱愛歷史卻誤打誤撞唸航海系,又在水手人生裡踏進了茫茫股海,對於研究產業以及投資產生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就是美食,美酒與旅行,愛在夜深人靜時看些前人的事蹟,閱讀翻案文章。
Facebook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