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相當熱門的被動元件權證,有些有趣的事情發生。

因為禾伸堂(3206)股價重挫,現股雖然沒有達到處置地步,但某券商的權證價格卻因為槓桿跌幅太大,而達到必須必須實行處置的地步。

另外美磊(3068)因換股成為奇力新百分之百子公司,原股票終止上櫃,但權證仍然持續流通,導致某檔權證因為快速脫手因素離奇大跌,又達到櫃買中心處置的標準。

一般來說權證都有固定的定價模型計算,對此櫃買中心給出了解釋    。主要是因為權證價格估算之後,該檔權證累積連續跌幅達到30%,進而進行處置。

 

不過一般投資人要怎麼查詢目前手上權證的狀況,除了一般的權證網站,我們的建議如下:

 

(一)一般發行商開發出權證賣給投資人後,就要考慮用股票或期權等其他工具來避險。因權證和股票被歸為同一類,可在交易所官網上,看到自營商的避險狀況,也就是券商買賣權證的股數。

台灣證券交易所è交易資訊è三大法人è自營商買賣超彙總表è自營商(避險)http://www.twse.com.tw/zh/page/trading/fund/TWT43U.html

(二) 每家權證的公開說明書中都有這一段敘述,應該就是法律規範的:一、履行報價責任方式為「主動報價」(1~4點)。二、可不提供報價時機(1~10點)。投資前,要搞清楚。

公開資訊觀測站è認購(售)權證公開銷售說明書查詢è上市認購(售)權證公開銷售說明書查詢

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33sbAfa03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Moore
80後的台北俗,熱愛歷史卻誤打誤撞唸航海系,又在水手人生裡踏進了茫茫股海,對於研究產業以及投資產生濃厚興趣。閒暇之餘就是美食,美酒與旅行,愛在夜深人靜時看些前人的事蹟,閱讀翻案文章。
Facebook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