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認識一位專業投資人P,在2010年流行權證的時候,二十多歲的他即帶著操作中小型股賺來的500萬一股腦投入,心理揣想著手上握有的內線消息,權證的高槓桿這下還不賺翻!?

 

但資本市場就是這樣,意外的海嘯永遠在眾人沒察覺的時候席捲而來;P因為歐債危機,人生在短短幾天之內重頭開始,資金腰斬再腰斬,就像遊戲般,歸零只要一個按鈕。回想著過去的意氣風發,P說「我從沒想過自己居然會連下一頓在哪裡都不知道!」

 

好在人生的大起大落P在年輕時候已嚐盡,現在的他三十多歲已經是財富自由的狀態,卻仍然謙卑努力,低調再低調。「很多人進入權證市場功課做很少,權證可以穩穩地賺,但絕不是用來一夕致富的,當腦袋只想著以小搏大,就注定不會賺錢。」

 

P的第一個心法,就是與網路社群保持距離。「網路資訊千奇百怪,投資社團遍地開花,盲目跟單未經證實的資訊,賠光積蓄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失敗。」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從產業發展跟公司營運狀況篩選後,跟著籌碼布局。

 

第二點是在看盤軟體中設定警示提醒,以量能去追單。「盤後研究股票在上漲時候會有的成交狀況,到系統的警示設定選項做設定,當個股出現類似上漲量能狀況時即出現提示,可當成進場試單的時機點。」

 

第三點則是做錯方向一定反向鎖單,隔天同步賣出。「權證槓桿高,絕不允許自己凹單或接受大賠,甚至攤平成本。當進場價位跌破並虧損達到3%-5%,即反向買進控管風險,鎖住損失避免擴大,隔天不論開高或開低,同步把認購與認售權證賣出。」

 

最後一點則是武林高手都需要有的心理素質。「出手前擬定好策略,照著計劃停利停損,不要因為盤中的波動讓心裡七上八下。投資有賺有賠,權證市場的強者不是看你賺多少,而是在虧損時候,你會不會亂了分寸。」

「勇於檢討、自我反省、重新振作並管好資金」是P給投資人的忠告,

能克服自己的心魔,就得到了戰勝市場的葵花寶典。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