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好進好出補單快 價差極小不吃虧

多數情況下,權證的流動性比一味追求隱含波動率穩定來的重要,對合理獲利影響程度可說僅次於現股有沒有挑對。

 

流動性包含買賣價差與掛單量;價差大的權證等於券商向投資人打折收購,加價賣出,而掛單量不夠或補單速度慢,等於讓投資人看對現股行情,卻來不及賣掉手上的權證,一切皆枉然。

 

建議投資人可觀察,有些券商委買張數很常掛到499張,買賣價差也多維持在0.01元左右,就可以做為優先考慮。

 

二、放假前別忙著把權證倒回

許多投資人為了害怕假期會讓權證的時間價值耗損,所以很「習慣」在放假前把手上的權證倒回去,但大家也該知道券商的現股部位會跟著權證買進賣出做調整;當券商回收大量的權證,手上的現股部位也會跟著賣出,當然也就可能造成現股股價波動加劇,

 

除非權證條件很極端,例如深價外或快到期,時間價值會比較貴,否則實在不需要太計較;再者,並非每家券商時間價值計算都用日曆日,有些券商以交易日為準,有開門做生意才跟你收過夜費,這點可以多比較。

 

三、跟你成交的理當是券商,而非市場其他投資人

前面有提過,根據統計,賣出量越大的權證,因為籌碼凌亂,其隱波低於市場相似權證的機率越高,因而價格也就越容易失真。成交量大不大跟權證好壞沒有關係,只要券商掛單量足,價差小,造市品質穩定,就是可以挑選的好權證。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