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有一個模唱綜藝真人秀,叫做「隱藏的歌手」;遊戲規則是找一位歌手,及五位歌聲與其相仿的「模唱者」合唱該位歌手的成名曲,由台下的來賓聽聲音猜猜哪一號門背後的聲音是歌手本人。看完了兒時偶像黎明那一集後我心生疑惑:「真的會有人猜不出來嗎?」Google了一下,還真的都全對。

 

有時候權證的掛單一樣會有這種情況,在券商的兩個最佳買/賣價中間,硬生生出現了一筆量不太整齊的單,例如最佳委買價1元,299張,第二委買價1.2元,299張,中間出現了1.1元,58張,比較有經驗的投資人大概就知道這是市場單。

 

很多投資人會利用券商的試算器來算出該檔權證的合理價格,若市場單在價格範圍內,願意買也無妨,只要賣回給券商沒問題便行。但各家試算器算同一檔權證價格,往往也不盡相同,因為有些設定用委買價隱波,有些用委賣價;有些設定以日曆日計算,有些以交易日。

 

有一個標準案例,就是買加權指數權證的時候。首先必須要知道,多數券商指數權證追蹤標的是台指期而非真正的加權指數,權證報價基礎為期貨價格加上一個調整數,而關鍵就在這個調整數,各家計算規則不同,例如取樣交易日不同、期貨合約價差計算方式不同等。

 

所以最保險的辦法,就是「買哪家權證就用哪家試算器」,或是乾脆打電話到發行券商問,得到的答案最真實,說不定跟券商多聊聊,還可以得到更多權證小知識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