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前ptt stock版最熱門的話題:為何老一輩的永遠覺得投資是在賭博?

在7、80年代的時候,沒有這麼多理財書籍可以閱讀,更不用說沒有網路社群可以討論,

一切都是依靠街坊鄰居口耳相傳(雖然現在還是)。尤其是在檔檔個股都能漲停板的情況時空下,難免都會有點投機心態。

就有認識的眼鏡行老闆說,早些年在號子隔壁的眼鏡行當學徒,號子一關門,店裡滿滿都是客人。

還發生過客人不知道怎麼選顏色只好全部買走的趣事,反觀現在則是補了再補、修了再修。

也許跟整體經濟有關係,但也不經令人與當時投機的社會風氣連上關係。

如今隨著時空轉移以及股市行情的漲跌,那股全民投機的氛圍老早消失不見。

投資人不僅可以選擇長期投資、也可以用零股、ETF和權證來做不同的交易。

加上資訊的發達,不論是臉書或是ptt隨時隨地都有人在討論交易,也有不少網友藉此不斷修正自己的交易策略以及投資模型。
   
嚴格來說,賭博分為具有正期望值以及沒有期望值的兩種。而且輸錢的話就是下注金額完全歸零,完全沒有含扣的餘地。

隨時收集理財知識、定期更新財經事件、並且懂得停損、賭博跟投資就會是兩碼子事情了。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