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討論區或是社群都在討論權證到底能不能買?大部分得到的答案都是”不要啦那是騙人的”或是”那是玩不贏發行商的”。


但事實上開始要進入除權息時,才是購買權證的好時機。因為參加除息交易,必須要繳二代健保補充保費,如果因為股利所得造成跳了好幾個綜所稅率級距,持有現股參加除息就不是那麼划算。反過來看如果以權證參加除息交易時,股息會在權證價格反映,除息時的權證價格並不受影響,也可以避開現股除息的稅負,賣出時的證交稅率也僅千分之1


另外對於愛好槓桿的投資人來說,在除權息間使用權證可是有大大的幫助,由於除權息前後幾日會暫停融資(券)交易,對於習慣透過融資(券)操作提高槓桿的投資人來說相當不便。但是,透過權證同樣可以達到高槓桿的效果,若遇股票除權息時也不必暫停融資交易或強制回補股票。不過在這邊也提醒一下,在進場前應觀察該檔權證價差是否穩定,畢竟停資券期間操作上已經佔有槓桿的便利性,造市商避險成本也會增加不少,在此期間內造市商多多少少都會將交易成本合理的反應在權證價差上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