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公會積極宣傳權證,尤其是小金博大利這句口號不斷在媒體上放送。使得不少小資投資人也躍躍欲試,希望可以有些財富重分配的機會。

但實際上接觸投資人後,才發現不少民眾還是對權證一知半解,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懂就拿著辛辛苦苦所賺來的錢跳進這個領域。

因此本篇有幾點要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入場權證前要注意的事項

一、請先了解權證遊戲規則

 

主管機關有對於發行商設立相當多的造市條件,例如造市前五分鐘可以不報價、發行商無法避險時可以不造市。
這部份建議可以到以下網站查詢或市多加了解http://www.selaw.com.tw/LawArticle.aspx?LawID=G0101735
才不會有的時候跟發行商客服人員吵得臉紅脖子粗,卻又沒有任何妥善的解決方案。

              

二、如果在外流通比例太高請不要碰

 

什麼叫做在外流通比例,簡單來講就是發行商所賣出的權證張數。
權證市場上不只是散戶投資人可以買賣權證,裡頭包含了大戶、中實戶、證券商自營部門、甚至是權證發行商也可以購買其他家權證來進行避險。所以買到在外流通比例太高的權證,很容易買到大家倒來到去的市場單。關於何謂市場單可以看看這篇。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30/827424/

 

三、股票是股票、權證是權證、請選擇評價良好的權證發行商

常常看到很多朋友說,選股票比選權證重要,此論點建立在選到看對方向的股票。
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厲害,神仙拍鼓有時錯,腳步踏差誰人無,當碰到盤整股票或是盤勢暫時不如預期,但還是有機會回來的股票時
選擇發行良好的發行商就變得相當重要,隱波穩定、時間價值以交易日計算的權證才是該選擇的方向。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