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定額買股票及ETF的政策即將實施,讓投資人又多了一種買進股票的方式,舉例來說,每月定期定額投資5萬元,約投資6.3年就可以買到1張大立光。好處是若看好一張績優股,願意長年持有,分期付款的方式可以減輕負擔;相對的,長期持有的年化報酬率較低,且若要出脫,必須循零股方式盤後交易,流動性較不好。

 

之前在這篇文章裡有詳細介紹過股權連結結構型商品(ELN)的好處,資金利用率高(如一個月就可拿回),且股價就算小跌一樣有賺;就像定期不定額定期,同一筆資金投入,若到期時現股股價超過履約價,就可以拿回名目本金,也就是賺利息不買股票;若跌破履約價,就逢低買股票,隨著股價上漲一樣有價差可賺。

 

舉例來說,投資人要承作A股票,名目本金100萬,交易價格為97%,也就是付出97萬元,履約價為91元,進場時A股票價格為95元。

 

 

大於、等於91元

小於91元,大於損益平衡點

小於91元及損益平衡點

報酬/損益

拿回大於付出成本的名目本金

100萬-97萬=賺到3萬元

可承接股票或換現金

如到期結算時收盤價90元,賺到(90/91*100萬)-97萬=2萬

低接股票,建立部位

期初價格為95元,用履約價91元買進股票

 

好處-

  1. 贏面大!

ELN不是看絕對價格,而是在一個區間價格內,都有機會拿回名目本金。即使股價小跌,沒拿回名目本金,與付出的交易價格比也還是有賺。                                  

  1. 資金運用彈性佳!

想進場可是價格走勢有點瘋狂,又想又害怕,就挑一個一個月內就算跌下去也會再漲上來的標的,只要不跌破損益平衡點,都能賺利息。

  1. 逢低買股票,成本就是比別人少!

讓ELN的機制幫你建立較低成本的部位!進可攻退可守,沒跌賺利息,跌了低價買股票。

 

每家券商承作ELN的條件不一,當然每一種商品也都有風險,進場前記得多多詢問券商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