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這篇文章有提到大事件發生前夕,可透過認購/認售權證雙邊壓寶,但時間價值也會雙邊減損,台新證券要介紹大家另一種雙邊搭配的模式-以精選抗老化認購權證,搭配放空現貨或個股期貨的U型策略。

 以中壽(2823)這檔來說,若買進8中壽的認購權證+融券放空1中壽現貨,一組所需資金35,500元,當中壽漲/跌幅超過等待區間,達到4%後,報酬即會轉正。

 

若買進16中壽認購權證+放空1中壽個股期貨,一組所需資金僅15,581元,當中壽漲/跌達1%報酬即會轉正。


看到這兒,大家想必有了疑問,這個U型跟認購+認售的U型有什麼不一樣?

前面有提到認購+認售的時間價值雙邊減損,但U型策略中的認購權證,可以透過隱波調升來減緩時間價值流失,等待期間僅收取極少量時間價值,付出成本主要為現股(期貨)交易稅、手續費。

這樣的策略應用在大波動時獲利才較為可觀,可上「權證就甘丹」複習~也要提醒大家,沒有什麼投資工具或策略穩賺不賠,下場前了解標的屬性及使用工具的特色是必要的自我保護喔!

 

 

以下聲明條款適用於本台新權證部落格
  • 一、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其提供之資訊或經由其連結之其他網站而取得之資訊或建議,不擔保其即時性、正確性及完整性。
  • 二、 對於本處經營之社群媒體,所提供之建議及參考資料不得作為任何交易行為之依據,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均需完全自行負責。本處不對使用者的個人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 三、 對於本處於社群媒體所提供之資訊或建議有權隨時修改或刪除之權利,相關留言、轉寄、發文、連結與本處無關。

文章搜尋
Labels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 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北總公司:(104)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44 號 2 樓
|
權證客服專線:(02)5576-8630台新服務專線:4050-9799
|
108年金管證總字第 0014 號
© 2017 Taishin Securities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